參考書籍:寶貝洋裁/Elisa         布料:棉布


這幾天其實一直都沒閒著,即使在悶熱的午后,我依然勤奮地依自己擬訂的進度做洋裁,而且是三件作品一起動工,今天只先發表這件女兒的小裙子,另兩件都是我的上衣,為何沒一起亮相,當然是還差一點點兒的結尾還沒做完,沒有一鼓作氣把它們完成,其實是有原委的,說來話長,今天就先分享這件作品囉!


這種款式是另類的蛋糕裙,蛋糕裙可變化的地方很多,像是層數,各層高度的比例,接合方式,都可以讓裙子展現不同的"風情".上次的水玉三層蛋糕裙在接合各層時,是採內藏式的,各層之間只看得到些微的皺折,而這次完成的兩層蛋糕裙,不僅在比例上差異大,上下兩層接合是採外露的縫製法,把第二層視同荷葉裝飾裙邊的做法,個人覺得這種款式稍具大女孩的風格,不過每個人的眼光不同,但憑自己的喜好.


這件裙子運用的技巧都是之前提過的,沒有什麼要特別寫的,寫起發表文來輕鬆很多.抽皺的技法真的很常被運用在洋裁上,算是基本服裝的必要元素,否則作品就會太平板缺乏活潑感,別小看這小小做工,也是要多練習才會熟悉的,這次做來就進步順利許多.


做出這小小的心得後,常常腦子裡都想這想那,有好多款式想嘗試,休息時間就常拿起書本啃,有形無形之間增加不少的洋裁知識,目前裙子類的作品會都採鬆緊帶式的裙頭,那種用隱形拉鍊的,還沒有空學習車縫技法,不是我懶惰,事實上是我和女兒都有迫切的治裝需求,必須先快速做出實甪的外出服,不然每天接送女兒上學,我都很煩惱要穿什麼.或許大家會問,那就去買現成的,先應急不就好嗎?


我的想法是在投資這麼多銀兩學習洋裁後,如果不能堅持意志,動不動就跑去買成衣,不單單只是浪費之前的投資,而且要待何時自己的洋裁手藝才能有所長進呢?秉持這個信念,我會繼續撐下去.半年前為女兒購買的幾件衣服,居然好幾件都略嫌小了,我這個做媽咪的,豈能不多多鞭策自己,衝!衝!衝啊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秋天 的頭像
    秋天

    溫暖的秋天

    秋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