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今天是小學舉行新生家長座談會的日子,


實在是太巧了~


和6月25日報到那天一樣,


是個有風有雨的天氣,


原因都是颱風來搗亂,


這回來的是"南瑪都"颱風,


對台灣天氣的影響時間


研判將到下星期二,


偏偏下星期一(8/29)


是小朋友的新生訓練日,


看來運氣似乎差了點兒~


奇摩子有點兒不太好~


 


今天的座談會依照班別,分成3梯次,


幸好幫女兒抽到的班別是"前段班",


所以可以早早來到學校,


不需拖到近中午時間,


在等電梯的時候,


大家都按順序搭乘電梯,


等待電梯時,我東看看西看看,


認識一下學校環境,


剛好與一位小姐四目交接,


雖然本人生性較內向,


在這瞬間也淺淺一笑~


 


走到視聽教室門口簽名並領取"新生家長手冊",


須把女兒帶到一旁的教室,


有志工媽媽會幫忙照顧,


我單槍匹馬進入會場.


 


首先由校長致詞,


接著介紹各處主任及各班的級任老師,


沒想到女兒的級任老師,


就是剛剛在等電梯時,


和我有"一面之緣"的那位小姐,


幸好我也以笑回應,


不然就糗囉~


各處主任輪番採重點式地做報告,


坐在台下的我有著深深的感觸,


女兒真的長大了呢~


 


最後的意見交流時間,


原本以為沒人會提問題,


沒想到好多爸爸媽媽都很敢說自己的意見,


提出的問題包括:穿著制服,課後輔導班等等,


最讓我意外的一個問題是,


某位媽媽問可不可以不要讓一年級的小朋友打掃廁所,


可否外包清潔公司處理~


 


她提起大兒子在唸小一時,


一群小朋友根本不會打掃廁所,


用溼答答又不慎沾到排泄物的拖把,


把廁所地板弄得又溼又髒,


可怕的是她兒子曾滑倒過,


我想這位媽媽必定是有感而發~


 


我也很贊成她的意見,


校長回覆同意列入考量,


但沒有百分百承諾,


哎~就算要多付一點兒學雜費,


我也希望女兒不用掃廁所.


看來將來煩心的事情絕不會少的~


 


座談會結束時,


我到隔壁教室去接女兒,


居然發現女兒不見了,


現場人潮擁擠,


我走來走去都沒找到女兒,


只好請志工媽咪呼叫一下,


正在不知所措時,我終於看見她了,


她哭得好傷心呀,


我趕緊走過去接她,


老師笑著對我說,


妹妹一直在哭著要找媽媽,


心疼地抱著女兒給她惜惜,


原來她自己跑出教室去找我,


我走進教室去找她,


時間上失之交臂,


我和女兒都受到不小的驚嚇呢~


 


8/30是學校的開學日,


對我而言~如同重返校園,


自己彷彿重溫小學生活,


這種感覺既奇妙又緊張,


希望未來一切順利呀~


後記:


原訂8/29(一)下午的新生訓練因颱風而取消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